船 舶 用 引 擎

船 舶 補 機 引 擎

產 業 用 引 擎

補 品 / A.S

集 漁 用 具

 

1

 

Home

 

CHEK


 

 

 

 

 

[ 補品/A.S]


 

 

                                       

leanmark logo(1)
leanmark logo(1)

 

 

dihzhi


 

 

 

 

 

 

引擎使用注意要點:

一、 燃料.潤滑油及冷卻水的使用皆能對引擎的性能及壽命有重大的影響!!

* 潤滑油
     1) 潤滑油對引擎的機能、壽命有重大的影響;請使用符合引擎要求條件的潤滑油,並請依規定時間

        (每使用200小時,首次為使用50小時後)更換機油。
   

     2) 如果潤滑油未依規定時程交換或使用不適當的潤滑油,將有可能是造成引擎出力下降、引擎內部因燃燒而損傷、  

         潤滑油消耗量增加及耐久性低下的原因。
   

    3) 日本 五十鈴(ISUZU)牌 柴油引擎及離合器所指定的潤滑油 API分級為CD級以上的潤滑油,請洽各特

          約經銷商即可購買。

* 冷卻水
    1) 冷卻水請使用一般自來水或RO水,請勿使用井水及河川水(亦請避免用礦泉水)。
  

    2) 井水及河川水會造成大量水垢附著於管壁,而此正是造成突發性溫度過高等引擎故障的原因之一。
  

    3) 冷卻系統包含了熱交換器、潤滑油冷卻器及其他管路等之內部的水垢堆積附著於管壁將使冷卻效果下降進而造成

        引擎溫度過高;因此敬請定期(每使用1200小時)清潔冷卻系統。
  

    4) 清洗冷卻系統請使用中性洗淨劑,酸、鹼性洗劑會侵蝕冷卻系統,請避免使用!
  

    5) 您可使用日本 五十鈴(ISUZU) 公司為您準備的指定洗淨劑(RADIATOR CLEANER),敬請多加選購使用。

二、 請使用正廠零件

    1) 為使日本 五十鈴(ISUZU)牌 船舶用柴油引擎的性能及品質保持在最佳狀態,請使用 五十鈴(ISUZU) 正廠零件。

    2) 購買時請認明 五十鈴(ISUZU) 商標如下

 

 

 

 

 

4bg

 

 

ORI


 

 

   3) 請注意:若使用非五十鈴(ISUZU)正廠,則不適用保固保證約定。

三、 定期檢查及更換之消耗品

* 燃料系統
    燃料是否滲漏、油水分離器、燃料箱油量及燃量手押幫浦內濾網的檢查,燃料供給管路及燃料過濾蕊的檢查更換及

    噴油嘴的檢查與調整。

* 潤滑系統
    潤滑油是否滲漏、引擎及離合器潤滑油量的檢查,引擎及離合器潤滑油、引擎潤滑油過濾蕊、加強過濾蕊定期更換

   及離合器過濾網定期清潔。

* 冷卻系統
   皮帶鬆弛及堪用度檢查、冷卻水(包含海水及淡水)是否滲漏檢查、冷卻水量的檢查與定期更換、冷卻海水吐出量

   確認、冷卻(淡水)系統內部(熱交換器及引擎內部等)定期清潔、冷卻(海水)系統內部(熱交換器、空氣冷卻器及離合器

   潤滑油冷卻器等)定期清潔,防蝕錏鋅、海水幫浦及海水輪葉殼之耗損檢查更換。

* 電氣系統
   發電機、發電機皮帶鬆弛及堪用度、起動馬達、電池液量之檢查及清潔,各部配線及接線部之檢查。

* 其他
    各部螺絲、螺母、膠管束等檢查鎖緊,引擎狀態及是否有異音的注意確認,
   渦輪增壓器、空氣濾清器的清潔,排煙及吸排氣狀態的確認檢查。

* 若有其他有關日本 五十鈴(ISUZU)牌 柴油引擎的疑問請歡迎和我們( 聯邁實業有限公司 )聯絡或逕洽各地經銷服務網。